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广东乳源遇11级大风 百年玉兰树被拦腰吹断

2016-05-06 08:33:0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乳源县城遇11级大风 百年玉兰树被拦腰吹断

  昨天是立夏,韶关市乳源、仁化南部、韶城北部却遭遇了一场暴雨大风恶劣天气的袭击。据乳源县政府通报,该县县城出现了28.6米/秒(11级)的大风,导致包括百年古树在内的许多树木在狂风中折断或受损。

  据韶关市气象台统计,昨天上午8时到11时,韶关最大雨量出现在乳源县东坪镇,3小时降雨88.7毫米。此外,乳源县南水水库和一六镇、仁化县城和韶关市区花坪镇均出现了8级大风。据乳源气象部门介绍,受弱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影响,由强对流天气引起的雷雨大风和强降水,从5月5日清晨6时到上午10时,乳源县城出现了28.6米/秒(11级)的大风,全县平均降雨量41.1毫米,有7个测站录得50毫米以上的暴雨。

  大风扭断了乳源许多树木,部分乡镇农户住房瓦面被狂风掀起。在乳源县政府大院内,一棵百年树龄的玉兰树被狂风吹断。据了解,被狂风吹断的古玉兰树,树龄在120年以上。

  目前,乳源县正组织相关部门统计灾情,迅速进行抢救、抢修、清理等善后工作。(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南坡、许洪成)

编辑:李尚

关键词:玉兰树;乳源县;县城;树龄;东坪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玉兰花香游春忙

玉兰花香游春忙,3月15日,市民在河南省夏邑县栗城广场盛开的玉兰花下赏花游玩、拍照留影。 日前,河南省夏邑县在公园、广场、游园、道旁、绿化带里种植玉兰进入盛花期,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赏花游玩。

2016-03-17 10:10:00

玉兰树的馈赠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就开始把茶歇地点放到了走廊上,孩子们坐在衣帽架前,喝着牛奶吃着饼干,正好对着两棵玉兰树。花瓣这个自然物的出现,让孩子们的这些游戏有了更多的乐趣和可能,这是自然的馈赠,这是快乐的童心。

2015-08-02 09:30:42

玉兰花开

作为六朝古都,北京在金元时已植玉兰,明清两代更广泛种植,最著名的要数西山大觉寺、颐和园和潭柘寺的清代古玉兰。从四环到肖家河路往西开到北清路往西开到头看见大觉寺路标,不堵车大概40分钟车程。

2014-03-31 1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