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奥凯航空遭重罚 航权等新增申请被暂停

2016-05-06 08:32:0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奥凯航空遭民航局重罚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5月5日,民航局就4月27日奥凯航空飞机在广州白云机场发生的严重事故征候对奥凯航空公司实施了行政约见,严肃指出了奥凯航空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局方的处罚决定。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要求奥凯航空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敏感性,提升技术管理水平,加强飞行作风管理,从系统和组织上解决安全短板。

  4月27日,奥凯航空B737-300/B-2117货机执行广州-西安航班,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时,因飞机方向发生偏转,机组处置不当,飞机侧滑打转后偏出跑道,构成一起严重事故征候。

  在约见会议上,奥凯航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奥凯航对“4·27”事件的内部调查处理情况以及安全整改措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汇报了对“4·27”事件的处置工作,以及对奥凯航空的安全整改督查计划。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对奥凯航空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第九条和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民航局决定对“4·27”事件当事机长和副驾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并暂停奥凯航空包括航权、航班、时刻、航空器引进、新增运行项目在内的新增申请,中止2016年度奥凯航空引进货机的批准流程,整改期间削减奥凯航空B737机型5%的飞行小时数。(记者李妍)

编辑:李尚

关键词:奥凯;民航局;航空公司;4·27;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凯公司:故障航班起落架无问题 为显示灯故障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总裁刘伟宁2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就25日下午奥凯航空公司由天津飞往沈阳的BK2870次航班故障问题对大众致歉,并作出回应。

2014-02-26 20:30:14

奥凯航空欲打造“超级支线航企”

奥凯航空党委书记刘捷音透露:“新的支线航空公司已经向民航局申报,如能获批,其在品牌上会与奥凯区分开。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由于飞行员紧缺、运营成本居高不下等原因,一直以来,支线航空被民航边缘化,而这些难题尚无法破解。

2013-07-30 00:30:50

奥凯航空进军国际客货业务 民营航空扩张潮起

在中国民航局审批开闸的 “春天里”,民营航空扩张风起云涌。7月26日,中国民航局网站分别发布了关于扩大奥凯航空、北京首都航空经营范围的公示,拟变更的经营范围,均包括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2013-07-29 12:02: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