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埃及旅游官员:中国游客是我们盼望的优质客人

2016-04-20 08:27: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游客数量一直在增长,是我们盼望的优质客人,”埃及旅游促进局局长萨米·马哈茂德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旅游业在埃及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据马哈茂德介绍,旅游业收入约占埃及国民生产总值的11%,约400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业。然而,受政局不稳、安全形势恶化等诸多因素制约,埃及旅游业近年来呈衰退趋势。一架俄罗斯客机去年10月在西奈半岛坠毁后,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出于安全考虑相继宣布暂停来往埃及的航班,更令本地旅游业雪上加霜。

  在这次旅游业“寒潮”中,日益增多的中国游客可谓一股“小暖流”。马哈茂德说,2015年约13万人次中国游客访埃,相比2014年增长87%。随着中埃两国间更多航班的开通,这一数字有望于今年增至18万至20万人次。

  马哈茂德说,相比于西方游客,中国游客偏爱金字塔—卢克索-阿斯旺这一“经典”线路。2010年以前,位于上埃及的卢克索、阿斯旺两地的酒店入住率高达70%至80%,但如今已跌至15%至20%。“这些地方的旅游业正在经历低谷,十分盼望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

  针对中国游客普遍关注的价格问题,马哈茂德说,如今已有埃及旅游机构与中国同行合作推出优惠活动,为期一周至9天的行程报价低至700美元(约合4500元人民币)。

  “我可以向中国游客保证,埃及之旅将十分愉快。你可以畅游景点、享受娱乐项目并在各种特色商店购物,而这些都并不昂贵,”马哈茂德说。

  马哈茂德说,埃及将积极在中国、印度、巴西、阿根廷等新兴市场开展宣传,改变以往过于关注欧美市场的策略。

  “我们希望旅游业能在今年10月站稳脚跟,并在明年实现反弹,”马哈茂德说,“一旦政治和安全局势转稳,我们的旅游业会比过去做得更为出色。”

编辑:葛成

关键词:埃及;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埃及宣布将两座岛屿归还给沙特 民众怒批政府

两座岛屿的位置,蒂朗岛面积80平方公里,塞纳菲尔岛面积33平方公里,由于两座岛屿扼守亚喀巴湾进入红海的通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2016-04-12 10:53:00

埃及宣布将红海两座岛屿让给沙特 民众怒批政府卖国

据报道,埃及内阁宣布将向沙特转移阿卡巴湾湾口两座无人岛蒂朗岛和塞纳菲尔岛的主权,并解释称这一举动只是两岛回归沙特而已。

2016-04-12 07:11:00

埃航劫机嫌犯将被引渡回埃及 被指精神状态不稳

据外媒报道,在塞浦路斯与埃及当局7日就法律程序达成一致之后,承认上星期一用假炸弹劫持一架埃及航空航班的嫌疑人将被引渡回埃及。当地时间2016年3月30日,塞浦路斯拉纳卡,劫机男子赛义夫丁·穆斯塔法被警察押送至法院。

2016-04-08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