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央广网

九寨沟熊猫海翻水形成高瀑 游客沉醉于奇景之中

2016-07-18 10:31:00 来源:中国网

  

  记者从九寨沟景区获悉,7月16日下午,九寨沟景区的熊猫海翻水形成高瀑布,给前来九寨沟旅游的客人带来惊喜。

  熊猫海瀑布是景区落差最大的瀑布,湖水从熊猫海堤坝上翻流而下形成落差78米的高瀑布,直坠谷底,珍珠飞溅,形成层层水雾,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影。沉寂了七个月的熊猫海--五花海栈道也恢复了往日的生气,游人们听着淙淙的水声,伴着水流,一路漫步丛林栈道。

  

  根据九寨沟景区自动气象站提供的降雨量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九寨沟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130毫米。熊猫海迟迟未进入丰水期,熊猫海翻水形成高瀑也随之推迟,较2015年翻水时间推迟了40天。目前,景区内各海子和瀑布水量充盈,让前来观光度假的游客沉醉在九寨沟的山色水姿中。

  熊猫海瀑布以落差最大而与诺日朗瀑布、珍珠滩瀑布、树正瀑布、箭竹海瀑布齐名九寨沟景区五大瀑布。熊猫海瀑布也是一个季节性变化较大的瀑布,冬天断流后会完全结冰形成冰瀑,一般在次年的端午前后翻水成瀑。 

编辑:田蕊

关键词:熊猫海;九寨沟景区;游客;珍珠滩瀑布;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奇景;九寨沟旅游;五花海;沉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文章

顺着熊猫海北侧的观景台走到尽头,可以看到右侧有一道飞流急泻,直落谷底。顺着瀑布下行,有一段坡度较为平缓的栈道,栈道沿着激流而建,游人在幽静的栈道中,欣赏气势如虹的激流,水动山静,别有一番景象。

2014-12-04 10:40:33

Ks Dota从零开始22,23,25 牛头熊猫海民

简介:Ks Dota从零开始22,23,25 牛头熊猫海民

2013-05-13 09:31:21

九寨沟大风吹断树致2死15受伤 仍正常对外开放

九寨沟大风吹断树致2死15受伤 仍正常对外开放,6月5日,阿坝州委外宣办发布通报称, 6月4日下午4时许,九寨沟景区发生2次突发性风灾,多处树木折断、边坡岩石滚落,长海、五彩池、箭竹海、熊猫海、珍珠滩、沟口等多处栈道损毁。

2016-06-06 0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