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领域陆续成立天府旅游名县联盟、天府旅游名镇联盟、“大九寨”等“十大品牌”联盟。2021年11月17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四川省级文化和旅游联盟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各联盟工作汇报,总结工作成效、共同分析研究当前联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戴允康强调,成立各类文化和旅游联盟,目的是让各类天府旅游名牌不冷,文化和旅游各行业联系更紧,互相取长补短,抱团发展,做大“蛋糕”。如果联动不紧,就仍是一盘散沙,做得不实,就违背成立联盟初衷,久而久之成了僵尸联盟。四川文化和旅游厅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引领,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联盟要进一步从“七个一”着手抓好联盟各项工作,即各联盟年初要制定工作计划、要建立成员互通联系方式、工作推进要有简报、每年至少要举办一次会议、一次宣传推广、一次培训活动、年底要有工作总结,充分调动联盟成员参与积极性,使成员联得更紧,勠力同心,不断推动联盟工作走深、走实、走得更远,把天府旅游名牌擦得更亮,让文化和旅游工作效益不断增长、充分发挥,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