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应对暴雪等极端天气,保证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辽宁省多家景区先后发布公告,暂停营业。

  沈阳故宫博物院发布公告称,为应对11月7日至9日将出现的历史罕见大暴雪、局部特大暴雪和大风、冻雨、大幅度降温等天气,沈阳故宫、清福陵(东陵公园)、清昭陵(北陵公园)11月8日、11月9日临时关闭。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发布公告称,为保障游客朋友们的旅游安全,避免暴雪带来的景区内的安全隐患,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景区11月8日至9日暂停营业。同时,各单位结合本单位现有应对暴风雪物资储备情况,及时增加融雪剂、融冰剂等辅助物资和必要的人力除雪工具、取暖设备等,做好防范暴风雪、冻雨、强降温和紧急停电等应急处置安排。

  为应对此次强降雪,鞍山千山风景区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早谋划早部署,安排人员值班待命。景区虽然暂停对外营业,对内还坚持“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边下边清”的原则,7日18时开始,组织作业车辆10台,开展清理千山东路积雪。同时,坚持机械作业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组织50多名工人进行除雪铲冰。同时,千山景区、二一九公园、玉佛山城市森林公园组织人员和车辆,在各自区域内进行紧张的除运雪工作,力争尽早完成,保障游客和市民的游览和健身需要。

  锦州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文博单位、网吧、歌厅、影院、游艺厅、游泳馆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将根据天气变化和雪量情况另行通知,或按属地政府要求执行。

  (伍策 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