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数字化智慧景区建成 小程序带你逛海埂公园

  记者从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获悉,今年年初,海埂公园正式启动数字化智慧景区系统建设。在数字服务中心筹备过程中,先后搭建了数据可视化平台、游客端小程序、客流监测系统、疫情防控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远程监控及广播系统等模块。目前,智慧系统的基础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进行进一步优化及细化调整。

  公园内的广播系统已在9月上旬正式投入使用。智慧广播系统共设置了30个点位54个音柱,主要分布于园区核心出入口、观景点游客聚集处及滇池沿岸事故易发区域,几乎覆盖了公园主要区域。这套智慧广播系统可以在公园内依据不同的情况,实现分区、分点、分时自动播放。每个音柱都能实现分区域管理,按需求分区播报不同提示信息。“比如在离滇池较近的沿岸区域,音柱会循环播放‘水深危险’的提示。在公园出入口的音柱则主要提示游客‘入园请扫健康码’。”海埂公园线上运营服务项目负责人牛潇说。

  此外,新上线的“滇池海埂公园智慧生态”小程序提供电子导览、美食娱乐线上消费及优惠等服务,通过地图加文字、视频导览等形式,游客可以了解海埂公园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实现自助游览。下一步,小程序内还将引入更多服务,包括周边餐饮、住宿、出行等,使便民旅游服务体验覆盖周边更多区域,也让游客进一步感受海埂公园高效化、智能化的景区服务。(记者 孙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