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日前,2021武汉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是“乡约武汉,美好生活”,将持续到10月31日结束。活动期间,武汉市重点乡村旅游景区将持续举办9大特色活动。

2021武汉乡村旅游节是武汉市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潜力,加快旅游市场恢复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微博“武汉发布”消息,9月10日至9月30日期间,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木兰天池、木兰草原、花博汇、紫薇都市田园等23家重点乡村旅游景区,面向本地市民及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派送80万张乡村旅游惠民券。

据介绍,首次编辑发布的《武汉乡村旅游指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推荐32家重点乡村旅游景区、10条特色乡村旅游线路、12大乡村旅游节庆活动、10大类乡村旅游产品以及乡村特色美食、精品民宿,系统全面地向游客展示武汉地区乡村生态游、休闲度假游、民情风俗游和美食美味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