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大自然的神奇画笔,在龙江大地上勾勒出诗情画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从北向南依次铺开。

  五花山色 串起龙江秋景

  黑龙江的秋,是绚丽多彩的。驰骋在广袤的龙江大地,目之所及皆是层林尽染和五光十色,让人不得不爱。在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看漫山红叶,泛舟牡丹江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赏倒映在一池碧水中的五花山色,在伊春桃山悬羊峰国家地质公园感受群峰叠翠的气势磅礴与漫山的五彩斑斓……在龙江,游客可以将美景尽收眼底,毫无保留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农业观光 玩转龙江粮仓

  北国风光无限好,神奇龙江大粮仓。三江的万亩大地上,金色滚滚稻浪飘出阵阵稻香;绿色稻米之都桦川的朝鲜民俗、东北民俗、农耕文化、稻米文化等体验活动让人应接不暇……在龙江,游人可以领略北大仓的壮美画卷,也可以体验中华大粮仓的“科技范儿”。

  乡村休闲回归田园生活

  秋风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秋季的乡村不仅景美,也是收获的季节。秋季的到来,让乡村变得更加富饶,黑土地的魅力一览无余。或许你早就厌倦了都市的车水马龙,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游”吧,让您在这些闻得到青草味,看得到云海的地方,品味如画山水,尽情体验最质朴的乡间烟火气。去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尔塞镇哈拉新村走一走,莫日根广场、哈拉古城遗址、库木勒草原定会让你流连忘返;去伊春市铁力市工农乡北星村逛一逛,独有的江南水乡般的秀丽风景,景色宜人的玉带湖中鱼蛙繁盛,别有一番韵味。

  自驾线路畅享极致秋景

  在龙江这片富饶的黑土地上,极致秋景即将亮相。穿行在龙江大地三江平原、松嫩平原之上,饱览大小兴安岭莽莽森林之壮美,感受龙江大湿地、大界江、大湖泊之瑰丽神奇,寻迹龙江大地独特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品尝龙江美味……在黑龙江省即将推出的10条秋季自驾游线路中,将原生态的风光、多彩文化与必到必游的景区景点串珠成链,美景一网打尽。开着爱车,带上家人,走走停停,时刻都可以感受到龙江之秋独有的生动灵气。

  丰收采摘感受劳动乐趣

  我省作为农业大省,不仅是维护国家粮食的“压舱石”,更是各种绿色食品的种植基地。金秋时节的佳木斯桦川县东旺果蔬绿色生态园,花果飘香,咬一口蓝靛果,满足感爆棚;在采摘园里品尝亲手摘的有机蔬菜,满足味蕾的同时还收获劳动的喜悦……

  温泉度假尽享惬意时光

  告别炎炎夏季,凉爽的气候让龙江大地的秋意正浓。与家人、朋友共赴一场温暖的“约会”,恬适地泡在温泉池里,这是今秋再惬意不过的事了。在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内体验园林温泉、蒙医药浴,身心也不由得跟着放松下来;到伊春桃山玉温泉感受玉石与温泉的完美结合,让泉水中有益于人体的活性微量元素给自己充个电,身体变得活力满满。

  高铁线路领略龙江之美

  如今,我省已经进入“高铁时代”,坐着高铁去旅行成为龙江人周末休闲的时尚方式。乘坐高铁抵达哈尔滨感受异域风情与城市之美,尽享五花山色;在哈大齐高铁线路上,体验油城的厚重,感受鹤乡的精彩;在哈佳高铁线路上,走进神奇罗勒密,沉浸在醉美萝北;在哈牡高铁线路上,感受亚布力多彩之秋,一览镜泊湖胜景,游览生态小九寨;在牡佳高铁线路上,游览神秘珍宝岛,感受大美兴凯湖……今秋,24条高铁游线路让游客在“龙江速度”中领略五光十色的山海,以及沧海桑田的巨变。(记者 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