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 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9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文旅厅、中共大兴安岭地区委员会、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主办,大兴安岭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产业发展处等承办的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工作推进会在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举行。

  会上,省文旅厅发布了《黑龙江“黄金之路”古驿路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四个市(地):大庆、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地区共同签订了《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合作意向书》,并分别对当地的古驿路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主题推介。今后,四市(地)将通过建立联合营销机制、人员互派共享机制,打造古驿路文化旅游品牌和主题产品,为游客提供更多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类型多样的文旅产品,推动沿线地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文化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子就《黑龙江“黄金之路”古驿路文化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省文旅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一级调研员吴疆、原华东师范大学副研究员刘琪教授分别从《黑龙江省古驿道驿站文物保护利用情况》和《大兴安岭地区最北驿路站道考证》角度,对黑龙江省驿路保护与利用提出对策及建议。(记者 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