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以“锦绣潇湘 献礼百年”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第四届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2021湖南房车旅游与露营产业发展大会、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暨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活动等8项活动,推出一批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金融产品,发布208个重大招商项目,融资需求达5870亿元。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分为形象展示和交易互动两大板块,共设置了12个展区,预计参展单位600家左右,将集中展示各地文化和旅游资源、旅游装备及智慧文旅成果、文旅小镇及文化产业园区等。本届博览会还将首次开启线上VR云展厅,向观众充分展示独具魅力的锦绣潇湘形象、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与往届相比,本届博览会将打造互动性强的“沉浸式”文化和旅游消费体验,将举办亿元优惠让利超值旅游特卖抢购会、百台房车游潇湘、一站式打卡“畅游锦绣潇湘”游客体验日等多项互动活动。

  此外,本届博览会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制定周密的防疫方案,严格实行“实名制”“行程码”“健康码”制度,保障参展商、观展群众、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一个安全、舒心、方便的展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