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临近,记者综合马蜂窝、去哪儿、同程等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今年端午假期,北京、三亚、上海、成都、长沙、青岛、西安等地成为热门旅游预订城市,周边游、短途游成为这个假期的主要出游方式。

  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沙、上海和成都是最受游客追捧的3个城市。与清明假期和“五一”假期不同的是,随着全国各地气温不断升高,端午假期热门目的地中多了两个北方城市的身影,西安和青岛进入端午假期热门城市Top10排行榜。

  通过马蜂窝旅游大数据分析,今年端午假期,年轻游客对人文历史类的经典依然青睐有加——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等热度居高不下;敦煌莫高窟、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等西北目的地景区预订排名也位居前列。此外,贵州西江千户苗寨、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进入热门景区预订榜单排名前10。

  玩法方面,同程等多家平台再推机票盲盒,98元即可开出单程或往返机票。机票盲盒将覆盖端午假期出行的机票,很适合端午小长假有出行计划的游客。马蜂窝则尝试用更专业、更高效的旅行玩乐内容来满足用户需求,包含攻略、图文、视频和直播等的内容“森林体系”已成为影响年轻游客出游决策的重要入口。途家民宿则在近期推出端午民宿5折起的优惠预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