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航班经济舱一票难求、酒店民宿预订火爆……随着各项“五一”假期预订数据的出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将出现“最热‘五一’假期”。海南日报记者从多个平台了解到,我省正迎来“五一”出游预订高峰。

  受今年春节“就地过年”号召的影响,大量被暂时搁置的出行计划即将在“五一”假期迎来集中释放。携程方面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

  日前,各大旅游平台大数据体现出本次假期旅游的爆发趋势,5天假期刺激了跨省游产品迅速升温,海南作为旅游度假目的地,人气随之高涨。同程旅行发布的《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显示,海南进出航班需求旺盛,广州-海口、海口-广州、长沙-海口等航线折扣票销量激增。

  在驴妈妈平台,国内长线游预订人气最为火爆,三亚位列热门旅游目的地榜首,“三亚亚特兰蒂斯双飞5日4晚自由行”等产品人气颇高;从携程平台上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租车自驾跨省游人气火爆,当前预订“五一”假期出行的租车订单比2019年同期增长126%,其中近九成都是跨省需求,三亚、成都、海口排名热门目的地前三,三亚租车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240%。

  清明节“酒店旅游”的热度继续蔓延,“五一”假期酒店预订形势更加喜人。携程数据显示,目前,“五一”假期酒店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43%,多家高星级酒店一房难求,其中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三亚天域度假酒店位列“五一”假期人气酒店前十名。

  价格上涨也是趋势之一。同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大幅上涨,均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广州-海口、海口-广州、长沙-海口等航线的平均票价涨幅靠前。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价格也显著上涨。

  业内人士认为,“五一”假期的旅游热度与当地的酒店平均价格高度相关,表明长假期间各地长线及过夜客流有显著上升,庞大的海岛游及免税购物游客流拉高了三亚的假期客流量,同样也推高了当地酒店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