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今年将结合党史教育以及每个季节的特点等,推出“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南北疆大环游”以及红色旅游等主题旅游专列121趟。

  据了解,从清明节开始,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将陆续发出赏花游主题旅游专列,主要涉及伊犁方向的霍城县中华福寿山、那拉提杏花谷、赛里木湖等景区(点)。

  随着新疆铁路交通网络体系日臻完善以及列车“公交化”开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今年,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旅游兴疆”战略,制定了《2021年开展春季旅游行动方案》,设计推出“新疆是个好地方·坐着火车游新疆”春游系列产品。

  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闻说,目前新疆铁路春游系列共设计了8个方向的产品,其中包括伊犁方向“杏运之旅—找寻那拉提养蜂女”4日游、喀纳斯方向“人间仙境”之旅专列4日游、南疆方向“花样南疆 寻香觅色”之旅专列10日游、石河子方向“这么美,这么近”—石河子赏桃花一日游2列、达坂城方向“情定达坂城”踏青徒步1日游、可可托海方向“可可托海牧羊人之旅”2日游、塔城方向“油画塔城”山花之旅4日游以及出疆方向盛世牡丹、最美海陵、畅游横店。

  林闻说:“除了春游专列外,我们今年还将组织环游北疆、畅览南疆、南北疆环游、红色旅游专列等,全年计划开行121列旅游专列,预计运送游客3.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