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为实现河北省文化进景区活动向纵深化、精细化发展,丰富景区产品供给,提升景区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河北省文旅厅聚拢河北30余家大型景区及目的地相关决策层代表等,在唐山市开展河北省文旅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银企对接工作座谈会,为河北省文旅企业解决资金紧张的需求,拓宽景区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效支持国内文旅企业健康发展。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与北京优品三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受邀参加。

  会议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主持会议,河北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唐山市副市长李贵富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全省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全省重点4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新晋4A级景区负责人,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在典型发言环节上,西柏坡纪念馆景区、中国马镇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唐山南湖景区、金山岭长城景区、北戴河旅游度假区围绕文化进景区,景区和度假区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在银企对接环节上,由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洁介绍创新数据链场景融资如何助力文旅产业复兴以及未来如何构建文旅生态圈,打造产业链合作新模式。由三悦科技COO徐昊重点介绍数据链文旅场景融资产品的优势和特点。

  会议最后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翟玉虎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总结座谈会会议内容,其中包括由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向当地景区推介工商银行文旅场景融资产品,解决景区和旅游企业的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