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湛江10月1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梁妃忠)记者从湛江市相关部门获悉,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10月1日至7日)湛江机场客货两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588架次,旅客吞吐量6.6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3.4吨,分别同比增长15.8%、17.8%、60.7%,三大指标均达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黄金周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出港旅客较多的分别是上海、重庆、广州、昆明、深圳等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80%以上,其中春秋航空的上海航班高达95%以上;航空货运市场尤为火旺,货物以龙虾、大闸蟹等海鲜产品居多,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深圳、武汉等航班。黄金周货邮吞吐量较去年增长超六成。

  今年下半年以来,湛江机场运输生产持续向好,复产达产取得新突破。其中,7月旅客吞吐量恢复去年同期的85%以上,8月超过去年同期标准,9月同比增长近10%。10月6日,湛江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万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创疫情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