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坛公园获悉,从今年年初起暂停发售的二十四节气门票今天恢复发售,9月22日上午,游园的市民领到了颇具特色的“秋分”节气门票。

  9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节气。今天上午9时,“秋分”节气门票在天坛公园四大门区及东门停车场票务服务窗口进行对外发售。售票现场支持现金、微信及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此次发售节气票为公园全价联票单一票种,包含大门票、圜丘坛、回音壁和祈年殿景点门票,限量发售1万张,售完为止。

  今年是天坛建坛600年,为更好打造天坛文创品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天坛公园特别推出了二十四节气纸质版纪念门票。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二十四节气门票暂停发售,随着北京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公园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恢复发售工作。

  天坛公园提示市民游客在购买纪念票时请保持一米距离,避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对于想购买除秋分节气以外其他节气纪念门票的市民游客,请随时关注公园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信息。

  作为纪念建坛600年文创产品,除了二十四节气门票,公园还特别推出了天坛600周年限量机械腕表等产品。目前天坛公园已开发文创产品600余种,包括文具、服饰、生活用品、玩具、酒类、贵金属、食品等17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