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瀑布上的古镇是怎样形成的?亿万年前的奥陶海底是什么模样?这片神奇土地上演过怎样的传奇?土家人传承千年留下多少文化遗产......关于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你有着怎样的好奇? 为庆贺湘西地质公园正式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9月19日至24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举办“地质奇迹 非遗湘西”地质主题文化旅游周活动,6天时间,八大主题,带你探寻这片地质奇观,领略土家非遗文化。

(图为红十林国家地质公园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据介绍,旅游周八大主题活动分为:“百米长卷画湘西”,众人在百米画卷上挥笔洒墨,合作完成一张最美长卷,为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献上最特别的祝福;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摄影大赛作品展,跟随摄影师的镜头走进湘西的最美风景里;地质主题静态展,将带你一起穿越五亿年,走进奥陶纪地质奇观,深入了解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湘西非遗项目展示,从民俗、技艺、人文等多个非遗主题,全方位展现湘西地质与非遗文化的大融合;《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沉浸式演艺秀每天上演,带你穿越土司王朝,感受土家阿哥阳刚狂野、土家阿妹舞姿婀娜;红石林自然课堂探奇,地质知识“大battle”,在天然的地质课堂中,开展一场地质知识问答PK;非遗三项挑战赛,亲身参与对山歌、摆手舞、竹铃球,在山水红石间零距离感受土家文化;土家非遗山歌汇,以歌会友,以歌传情,以歌谢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