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6月28日消息(记者郭威)“端午”小长假,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15.3万人,日均28.8万人,其中6月27日发送旅客31.5万人,创疫情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端午小长假东北地区天气晴好,中短途旅游、探亲的管内客流持续增加。沈阳局集团公司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加大对辽宁、吉林省城市间的管内运力投入,密切关注热门高铁线路,精准投放运力,安排恢复开行管内动车组列车75列,包括:哈大高铁26列,沈丹高铁8列,长珲高铁16列,新通高铁6列,长白乌快速铁路11列,丹大快速铁路6列,秦沈客专2列,同时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30列。沈丹高铁、丹大快速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端午期间游客乘高铁出游热情高涨,沈阳局集团公司及时扩充运输能力,沈丹高铁开行旅客列车达到60列,其中在沈阳至丹东间增开动车组列车9列,平均不到30分钟一趟的开行频次,大大方便了来丹东“一日游”的旅客。

  端午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安排恢复开行了通化至大连、长春至榆树等普速列车(舒兰)10列,同时对沈阳至五女山、大连至乌兰浩特等热门旅游线路的普速列车加挂车厢12辆。沈阳至长甸、吉林至山河屯、锦州至叶柏寿、通化至集安等12.5对公益“慢火车”正常开行,这些慢车票价便宜、站站停车,为偏远沿线村民端午节出行、城市旅客外出“乡村游”提供了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