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山头,位于山东省荣成市成山山脉的最东端,也是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因此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这里的海拔高度为200米,三面环海,站在观海长廊上举目望去,映入眼帘的是浩瀚大海、礁石林立,收入耳底的是惊涛拍岸、海风呼啸,伴随着或高歌或低鸣的海鸥声,一切自然声光尽入心中。

  景区内主要有海驴岛、天鹅湖、花斑彩石、俚岛海滨、成山林场、始皇庙、秦代立石、拜日台、秦桥遗迹、望海亭、观涛阁和镇龙石等景点,最值得一看的就是海边的那块“好运角”的石碑,这块在海中屹立的天尽头巨石,总让人有种到了天边的感觉。很多人都会想,这样的“天尽头”是否和“天涯海角”有着相同的意味。于是,就有许多情侣来这里走一趟“天涯海角”之路,憧憬着未来、携手相伴一生。

  狂涛击崖、崖壁如削、波涛翻腾、水流湍急……这是每一个到过成山头的人都不禁发出的感慨,它犹如一条吮吸沧海的巨龙,悍力勇猛,屹立不倒,震人心弦。如果可以,希望你偷得浮生半日闲,一路奔跑到天的尽头,捕捉清晨第一缕明媚,拥抱大海和蓝天,在如仙境般的成山头里快乐似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