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汤加:观赏旭日初升 体验与鲸共舞

2019-08-11 09:03:0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相约2019北京世园会】

  光明日报记者 任欢 彭景晖 光明日报通讯员 陈祎

  迈入太平洋岛国联合展园,丰富的植被和蓝色的装饰板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太平洋地区优美的地域风貌和植被生态环境。光泽的仿珍珠装饰物点缀在园中,旨在体现“海洋、岛屿与人类和谐发展”的理念。极具海洋风情的汤加王国展区,就位于这里。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遥远的太平洋岛国,显得颇为神秘。汤加王国,位于南太平洋心脏地带,处于国际日期变更线西侧,是全球最早迎来新一天的国家之一。汤加由170多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约750平方公里。因为天蓝海碧,空气清新,这里被广大游客称为“天然氧吧”“人间乐土”。蔚蓝色的海岸线绵延不断,高大的棕榈树在风中摇曳,海岛像珍珠一般撒落在海平面上,就是汤加最好的写照。

  在汤加展区,一幅描绘鲸鱼嬉戏的海报,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只听一位志愿者介绍,每年7月至10月,正是汤加一年中最适合和鲸鱼玩耍的时候。这时,众多的鲸鱼会纷纷来到附近的海域,游客们可以穿上潜水服,与这些独特的水下精灵为伴。

  展区现场,来自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的学生徐礼涵,正热情地探寻着汤加的种种神秘:“我刚和志愿者打听到,汤加的房屋大多由木头制成,房子一旁种有高大的树木,以遮挡强烈的阳光。设想一下,住进这样的房子,旁边是沙滩和海岛,再加上一些以木薯、芋头、面包果、椰子为主的本地美食,感觉别提有多好。”

  展区现场,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文艺学专业的学生李洁,购买了一张印有汤加风土人情的明信片,她这样写给外地的同学:“来到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我发现了一个宛如宝石般镶嵌在太平洋中的王国——汤加。它是如此引人入胜。在这里,你可以感受‘鲸吞洗钵水,犀触点灯船’的唯美意境,也可以体验‘涛如连山喷雪来’的雄壮气势。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汤加,观赏旭日初升,体验与鲸共舞,听一场雄壮的海洋协奏曲。”

  《光明日报》( 2019年08月11日 02版)

编辑: 果君

汤加:观赏旭日初升 体验与鲸共舞

汤加:观赏旭日初升 体验与鲸共舞,迈入太平洋岛国联合展园,丰富的植被和蓝色的装饰板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太平洋地区优美的地域风貌和植被生态环境。蔚蓝色的海岸线绵延不断,高大的棕榈树在风中摇曳,海岛像珍珠一般撒落在海平面上,就是汤加最好的写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