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卢浮宫内部装修 《蒙娜丽莎》7月暂时“搬家”

2019-07-01 14: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卢浮宫28日宣布,由于卢浮宫需要进行内部装修,镇宫之宝《蒙娜丽莎》将于7月中旬暂时“搬家”,移送到另一个画廊。

  卢浮宫馆长马丁内斯(Jean-Luc Martinez)说,卢浮宫每年接待超过1000万参观人次,必须进行内部翻修以进一步完善服务。

  因此,《蒙娜丽莎》将于当地时间7月16日晚上移往美第奇(Medici)画廊。这幅名画将在临时“新居”受到防弹玻璃的保护。

  《蒙娜丽莎》有500年历史,自1804年被摆放在罗浮宫的拿破仑三世立法会议大厅以来,很少被移动过。

  而为了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卢浮宫将于10月24日举行达芬奇回顾展,《蒙娜丽莎》将在此前重新移送回卢浮宫。

编辑: 梁晨

卢浮宫内部装修 《蒙娜丽莎》7月暂时“搬家”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卢浮宫28日宣布,由于卢浮宫需要进行内部装修,镇宫之宝《蒙娜丽莎》将于7月中旬暂时“搬家”,移送到另一个画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