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熊猫走世界打卡海洋公园 香港市民体验天府文化

2019-06-16 10: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川剧变脸、熊猫玩偶、脸谱彩绘DIY……15日下午,不少香港市民在香港海洋公园体会到了浓浓的四川文化。

  这场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成都文旅旅游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大型文化旅游全球营销活动历经老挝、越南、缅甸等地之后,来到了香港,旨在进一步促进川港两地的人文交流、民众互访,最终实现两地携手共赢。

  5岁的Drason在活动现场边DIY制作熊猫面具边对中新社记者说,这次来海洋公园是看熊猫的,没想到能得到这么棒的面具。Darson的妈妈观赏了活动现场的四川山地旅游精品图片。她告诉记者,作为香港人,来海洋公园看熊猫已经不是第一次,也知道熊猫来自四川,但是第一次知道四川除了熊猫还有这么多“靓景”,有机会要带孩子去看看。

  “近两年‘四川游’在全球来说都很火爆,我们来到这里也是希望更多的香港市民可以了解四川,来四川看看。”成都文旅旅游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拓展部主管付学鹏告诉记者,四川对香港具有特殊情感也是他们此行来港的主要原因。

  从1999年中央政府赠港的大熊猫“安安”、“佳佳”,到2007年的大熊猫“乐乐”、“盈盈”,再到2016年香港援助卧龙灾后重建工作,川港两地以熊猫为媒介,情谊深厚。

  据悉,该次营销活动正值第3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举办期间,包括四川在内的17个省(市、自治区)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美丽中国”的主题,突出文旅深度融合,在此次旅业盛会中大力推介了优质的文化旅游、高铁旅游、游学旅行、休闲度假等新产品新线路,进一步夯实港澳入境游基础市场。

  “就像四川的卧龙保护区永远向香港市民免费开放一样,我们四川也永远欢迎香港同胞。”付学鹏透露,“熊猫走世界”下一站或将造访法国、丹麦等地。(记者 刘辰瑶)

编辑: 晓凡

熊猫走世界打卡海洋公园 香港市民体验天府文化

“熊猫走世界”打卡海洋公园 香港市民体验天府文化,(记者 刘辰瑶)川剧变脸、熊猫玩偶、脸谱彩绘DIY……15日下午,不少香港市民在香港海洋公园体会到了浓浓的四川文化。6月15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成都文旅集团承办的“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大型文化旅游全球营销活动于香港海洋公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