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消夏艺术节启幕 87项活动伴游客过凉夏

2019-06-16 10: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15日,在只有十几摄氏度的凉爽夜晚,2019长春消夏艺术节正式启幕。以此为标志,覆盖整个夏季的87项消夏活动,将伴随到此避暑的海内外人士度过清凉一夏。

  中国东北地区中部城市长春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最热的7月份平均气温也只有22℃左右,夏无酷热是当地显著的气候特点。

  2019长春消夏艺术节由长春消夏节升级而来,长春消夏节是中国首个以清凉气候资源为载体的旅游节庆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数据显示,长春消夏节已累计接待中外旅游者近1.9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3127亿元人民币。

  当晚的开幕式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内的草坪上举行。来自山东的张宇已是第二次来到长春避暑。“这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这里凉爽的天气和美丽的景色让我印象深刻,忍不住再来度夏。”

  来自长春消夏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的消息称,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和培育,消夏节已从节庆活动延伸为一种经济现象,当地的避暑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研学、时尚、休闲等多领域融合步伐加快,“泛旅游”产业链逐步延展,游客在餐饮、娱乐、购物等方面消费比重提升至40.7%。

  2019长春消夏艺术节期间,将轮番启动第五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首届长春灯光雕塑艺术节、消夏音乐节、消夏生活集、消夏盛装巡游、街头艺术等活动。(柴家权)

编辑: 晓凡

长春消夏艺术节启幕 87项活动伴游客过凉夏

长春消夏艺术节启幕 87项活动伴游客过凉夏,(柴家权)15日,在只有十几摄氏度的凉爽夜晚,2019长春消夏艺术节正式启幕。2019长春消夏艺术节由长春消夏节升级而来,长春消夏节是中国首个以清凉气候资源为载体的旅游节庆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