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祖山:天女木兰进入盛花期

2019-06-05 09:52:00来源:中国网

  进入六月,秦皇岛祖山风景区数百亩珍稀花卉天女木兰花已达到盛花期,想一睹花容的游客可把握时机前去祖山赏花观光。

  天女木兰属于落叶小型乔木,只在千米以上的高峰开花。每年6月份是祖山天女木兰的盛花期,木兰花成片开放,洁白无瑕,芳香四溢,场面尤为壮观。天女木兰花现存世数量稀少,其他少数地区也偶有分布,但株数达到一定规模,成片开放的唯有秦皇岛祖山一处。

  

  祖山风景区数百亩珍稀花卉天女木兰进入盛花期。摄影:于明才

  

  “植物活化石”天女木兰。摄影:于明才

  

  天女木兰是第四纪冰川时期幸存的古老树种,拥有“植物活化石”之称。摄影:于明才

  祖山被誉为“画境诗天”的“群山之祖”,以山、水、石、洞、花五奇著称,也被称作“塞北小黄山”。春夏之交,繁花似锦,百鸟争鸣;风凉气爽,云蒸霞蔚,正是踏青赏景的好时节。祖山拥有十里画廊谷、望海禅寺、天女峰等著名景点,集北方群山之雄伟和南方山川之秀美于一身,绵延的山峰、蜿蜒回旋的涧溪,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山间奇石无数,形态各异,惟妙惟肖,颇有王羲之《兰亭集序》中所述"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引以为流觞曲水,列坐其次。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的独特韵味。

  

  祖山被誉为“画境诗天”的“群山之祖”,也被称作“塞北小黄山”。摄影:于明才

  据悉,6月1日—30日,秦皇岛新绎旅游将举办山盟海誓爱情节系列活动之山盟海誓·木兰追梦大型活动。届时游客可与天女互动、合影,还可以通过线上投票,参与评选“祖山天女代言人”、“祖山人气天女”、“祖山气质天女”,Pick你所支持的“天女”,投票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6日。(隋君)

编辑: 梁晨

祖山:天女木兰进入盛花期

进入六月,秦皇岛祖山风景区数百亩珍稀花卉天女木兰花已达到盛花期,想一睹花容的游客可把握时机前去祖山赏花观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