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数量全球居首

2019-06-03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3日消息(记者梁晨)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自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中国是全球世界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自然遗产、双遗产的数量都位列世界第一,两项合计占全球同类遗产总数的6.8%。

  目前,中国共有世界遗产53项,其中自然遗产13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景观遗产5项、文化遗产31项。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位居世界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遗产大国。

  世界遗产是国内外游客首选旅游目的地。各遗产地通过开展适当的旅游展示活动,拉动了住宿、餐饮、交通、土特产加工、手工艺制作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据统计,仅2018年,各遗产地就为地方带来直接旅游收入143.75亿元。成为对外展示窗口。世界遗产是国外游客更好地了解中国国情、理解中国发展道路的重要窗口。数据表明,遗产地的境外游客比重远远高于其他非遗产自然保护地,充分显示了世界遗产的国际影响力,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国家名片”。2018年,遗产地接待境外游客超过1246.2万人次,占全国入境游客总人数的9.7%。

编辑: 马惠

中国自然遗产、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数量全球居首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自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中国是全球世界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自然遗产、双遗产的数量都位列世界第一,两项合计占全球同类遗产总数的6.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