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一”亲子游火爆 新生代父母热情最高

2019-05-30 15: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 梁晨)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亲子游产品成为市场的热门主打,众多家长咨询、预订相关产品,打算将“全家出游”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孩子。

  记者从途牛平台的预订情况得知,“六一”期间,近45%的出游需求来自亲子人群。其中,“80后”、“90后”新生代父母带娃出游热情最高,人次合计占比超七成。

  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南京、广州、天津、杭州、苏州、深圳、福州、武汉等城市的消费者预订“六一”团期旅游产品最积极。儿童节恰逢周末,行程时间2天左右的周边短途游受到众多家长青睐,主题乐园游、博物馆游、乡村采摘游则成为家长们的热门选择。

  此外,今年“六一”与端午假期临近,也有不少家长选择拼假带孩子进行国内长线游或出境游,其中多为学龄前儿童的父母。数据显示,没学业压力、时间更充裕的学龄前儿童占出游孩子总人次的比例超过七成。相比7、8月盛夏亲子出游高峰期,6月初气温适宜、出游舒适度高,而且旅游产品价格处于相对低位,出游性价比更高。

编辑: 马惠

“六一”亲子游火爆 新生代父母热情最高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亲子游产品成为市场的热门主打,众多家长咨询、预订相关产品,打算将“全家出游”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孩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