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前一天全国将迎出行高峰

2019-05-29 15: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梁晨) 今日(29日),高德地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9端午节出游预测报告》。《报告》显示,端午假期前一天(6月6日),全国将迎第一波出行小高峰。

  《报告》预计,从全国范围来看,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1点则为返程高峰。从整体情况来看,预计端午节的拥堵压力将低于五一和清明假期。

  《报告》还显示,端午小长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全国最热门景区三甲。此外,2019北京世园会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于5月1日正式开幕,预计在端午期间也将有较高热度。

  今年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恰逢全国高考日。端午期间选择自驾出游的游客也较多,实际出行时间可能长于规划时间,建议广大游客关注交通提示,错峰出行。

编辑: 赵龙

端午假期前一天全国将迎出行高峰

从全国范围来看,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1点则为返程高峰。从整体情况来看,预计端午节的拥堵压力将低于五一和清明假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