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日喀则与吉林省首次联办珠峰文化旅游节

2019-05-24 08: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3日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的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由日喀则市与吉林省联合举办,以节庆活动为平台,将全面展示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吉林省开展援藏工作17年来所取得的成效。

  日喀则市作为西藏的“粮仓”,具备生态建设的良好资源和态势,这里有纯洁无暇的蓝天白云、巍峨连绵的雪山冰峰,有广袤无垠的高山草甸、一碧千里的沃野良田,年河青稞、白朗蔬菜、桑桑酥油、帕里牦牛和岗巴羊等具有生态特色的农畜产品享誉世界。

  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是日喀则市采取与援藏四省市联合举办珠峰文化旅游节后,首次与吉林省联合举办,活动设吉林活动周和日喀则主会场,共安排36项活动。

  日喀则市委副秘书长张喜生介绍,日喀则主会场将举行珠峰大本营新闻发布会、第四届“珠峰天使”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决赛、“发现之旅”百家旅行社走进日喀则活动、“重走援藏路、触寻援藏情”援藏回访活动、果蔬采摘节、高原海棠节等活动。

  “今年的新闻发布会,我们再次选择在珠峰大本营(绒布寺停车场)召开,就是要打好‘珠峰之乡,云端冰川’品牌,把区内外乃至国内外游客的眼球再次聚焦在珠峰脚下日喀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张喜生说。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马毅介绍,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以共同弘扬生态文明为主旨,通过节庆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据介绍,目前整个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马毅介绍,吉林活动周以“奋斗新时代·‘吉’祥日喀则”为主题,将于5月28日至6月2日在长春市和延吉市举办;日喀则主会场以“讴歌新时代·幸福日喀则”为主题,将于6月18日至24日举办。

  “期望借助这些活动的举办吸引八方宾朋开启心灵之旅,聚集四海客商投资发展兴业,持续壮大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于一体的‘节会经济’。”马毅说。(石洪宇)

编辑: 晓凡

西藏日喀则与吉林省首次联办珠峰文化旅游节

西藏日喀则与吉林省首次联办珠峰文化旅游节,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是日喀则市采取与援藏四省市联合举办珠峰文化旅游节后,首次与吉林省联合举办,活动设吉林活动周和日喀则主会场,共安排36项活动。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马毅介绍,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以共同弘扬生态文明为主旨,通过节庆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