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黎埃菲尔铁塔周边将被改造为巨大花园

2019-05-23 08:01:00来源:新华网

  法国巴黎市政府21日宣布,将根据美国园艺师凯瑟琳·古斯塔夫森的设计方案对埃菲尔铁塔周边进行改造,使之成为散步休闲的大花园,以迎接2024年巴黎奥运会。

  据《巴黎人报》报道,巴黎市政府2018年提出埃菲尔铁塔周边改造国际招标计划,古斯塔夫森的设计方案被巴黎市政府选中。设计师本人向媒体表示,这个设计方案考虑了环保、舒适和美观三个方面,将在埃菲尔铁塔周围创造一个独特的大花园。

  根据古斯塔夫森的设计,2024年,在埃菲尔铁塔和塔对面的特罗卡德罗广场之间区域及周边将出现一个占地50公顷、长1.6公里的巨大花园,只供行人漫步,汽车不能通行。古斯塔夫森认为,埃菲尔铁塔周边交通能力已经无法满足游客量增长的需要,必须重新规划,她的设计是将铁塔周边变成“巴黎最大的花园”。

  据法国媒体报道,该项目将耗资7200万欧元。花园中央开放区域将提供大量座位供人们欣赏铁塔美景。改造工程将于2020年末或2021年初开始,2023年完工。

  古斯塔夫森是美国风景园林师,她的代表作品包括英国伦敦海德花园中戴安娜王妃纪念喷泉等。(记者唐霁)

编辑: 晓凡

巴黎埃菲尔铁塔周边将被改造为巨大花园

巴黎埃菲尔铁塔周边将被改造为巨大花园,法国巴黎市政府21日宣布,将根据美国园艺师凯瑟琳·古斯塔夫森的设计方案对埃菲尔铁塔周边进行改造,使之成为散步休闲的大花园,以迎接2024年巴黎奥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