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仙境般的泸沽湖 五月必去打卡之地

2019-05-22 10:51: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5月22日讯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之间,为两省共辖。湖水清澈蔚蓝,面积达50余平方千米。这里因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所以去的人相对较少,不过正因如此,泸沽湖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嘈杂。

  

  上世纪美籍学者约瑟夫61洛克的《中国西南的古纳西王国》、英国畅销小说作家詹姆斯61希尔顿的《消失的地平线》等巨著,将泸沽湖推向了世界。以“末代王妃”肖淑明为主角的纪录片《三节草》在海外轰动一时。2015年纽约时报对景区独有的母系社会进行了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等100余家媒体争相转载报道,进一步提升泸沽湖的知名度和热度。这些,让泸沽湖走出国门,走进国际视野。

  

  人间最美五月天,这个季节的泸沽湖是避暑休闲的最佳去处。泸沽湖碧蓝深邃,素有“高原明珠”之称,它以秀丽的自然风景及迷人的母系社会文化闻名于世。看着这山水画般的泸沽湖,时间仿佛静止一般。白色的海草花,洒落在蔚蓝色的湖面上,身着摩梭服饰的姑娘,划着木槽船在草海穿梭。314平方公里的四川区域,拥有58平方公里的水域,10平方公里草海,18个沿湖而居的摩梭原始村寨,形成景区旅游的三大精品线路和五个景观片区,在国内高原湖泊中趋于前列。大美泸沽湖,步步皆美景。泸沽湖造型优美,周山环绕,神姿仙态,或隐或现。无数大大小小冲积成的扇状沙滩,绝对是梦中“仙境”!

  

  走进泸沽湖,如同进入了一个神秘世界, 湛蓝的湖水被群山围绕,美妙绝伦的湖光山色间居住着多情浪漫又勤劳善良的摩梭人。你可以徒步或骑单车环湖,参加夜晚村寨的甲搓舞篝火晚会,在这个“东方女儿国”里乐不思蜀。早上乘猪槽船看泸沽湖日出,让你置身于仙境之中。梦幻般的粉色天空,足以慰藉起早跋涉守候的疲惫。碧水蓝天,云淡风轻,这里是适合发呆的惬意之地。来到这里你会觉得自己是一位生活的享受者,感受着日月星云,山川湖海壮阔秀丽的景色,享受着远离城市,远离喧嚣纷扰的生活。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正加快推进泸沽湖申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A级旅游景区及,着力推进公母山、大堰沟等县城周边旅游开发,打造“润盐古都休闲避暑游”、“雅砻江高峡平湖游”精品线路,构建以泸沽湖旅游为龙头、县城“润盐古都”旅游为龙身、雅砻江阳光休闲康养旅游为龙尾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曾经的泸沽湖是美丽的,未来的泸沽湖会更加美丽,让人流连忘返。

  

  到泸沽湖一游,必去打卡的景点有哪些呢?一望无际的草海,摩梭族走婚文化的走婚桥,特别适合风景和人物的合影;情人滩是泸沽湖畔拍照最漂亮的地点,有动人的传说故事,有机会一定要细细聆听导游的讲解;乘坐着猪槽船至亲爱的客栈,这里是网红们打卡必去之地,人会很多,乘坐最原始的船上交通工具猪槽船时不要只去看美景,还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下船记得携带,手机相机不要滑落湖里哦!

  

  到了泸沽湖品尝特色晚餐,加入到摩梭人的马背记忆中,听着摩梭人的山歌,参加一场摩梭人带来的篝火晚会是泸沽湖旅游必选项目,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原始的少数民族,纳西族支系摩梭人的热情以及摩梭人与马儿千百年的故事与情结,让每个人的泸沽湖游记充满值得回忆的情节。

  

  

  

  (李普山 宋明)

编辑: 梁晨

仙境般的泸沽湖 五月必去打卡之地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之间,为两省共辖。湖水清澈蔚蓝,面积达50余平方千米。这里因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所以去的人相对较少,不过正因如此,泸沽湖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嘈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