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园林巡礼——日本岛根足立美术馆

2019-04-22 12:43:00来源:新华网

(国际·北京世园会)(1)世界园林巡礼——日本岛根足立美术馆

  4月18日,在日本岛根足立美术馆,一名参观者在欣赏“变化的画框”。“变化的画框”是美术馆室内的一扇窗户,从此处望向室外的庭院宛如一幅随时间季节变化的美术作品。

  足立美术馆位于日本岛根县安来市,由实业家足立全康于1970年建立,在展出近现代日本画和陶艺等美术作品的同时,占地超过16万平方米的日本庭院更令该美术馆闻名遐迩。美术馆的庭院包含枯山水园、池园、苔园等6个区域,让参观者在四季欣赏到不同的日式风情。庭院被群山环抱,借自然之景,同时每天由专属园艺师维护管理,追求更佳的观赏效果。日本庭院和日本绘画的和谐之美形成极具特色的风景,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至10月举行。本届世园会将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参展,将刷新世园会参展方历史纪录。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编辑: 赵龙

世界园林巡礼——日本岛根足立美术馆

4月18日,在日本岛根足立美术馆,一名参观者在欣赏“变化的画框”。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4月18日,在日本岛根足立美术馆,参观者在日本庭院中留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