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国有景区免票范围扩大

2019-04-04 14:28:00来源:新华网

  湖南省发改委日前出台有效期5年的景区门票优惠新政策,从今年4月10日起,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国有景区,免票范围扩大到14周岁(不含)以下的儿童、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

  根据这个新政策,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与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进入景区前往宗教活动场所免收门票。对14周岁(含)至18周岁(不含)未成年人、60周岁(含)至65周岁(不含)的老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实行半票优惠。

  新政策还规定,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价格对上述门票优惠对象实行半价优惠,对1.2米以下不占座的儿童免票,禁止收取景区(含服务中心、配套停车场等)厕所使用费,禁止在出售门票的同时强行代收保险费及其他任何费用。(记者阳建、阮周围)

编辑: 赵龙

湖南国有景区免票范围扩大

湖南省发改委日前出台有效期5年的景区门票优惠新政策,从今年4月10日起,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国有景区,免票范围扩大到14周岁(不含)以下的儿童、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根据这个新政策,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与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进入景区前往宗教活动场所免收门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