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花进入怒放时节 北京推出140处赏花区

2019-03-25 14:29: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25日讯 今年春天,北京全市公园推出140处面积达上千平方米的赏花片区,覆盖63个公园,同时推出了花卉展览、自然科普讲座等43项文化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140处赏花片区涵盖了从市区到京郊的各处春景,分布在颐和园、天坛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圆明园等公园和风景区内,每个片区都有各自的春花观赏特色。

  目前,迎春花、樱花、梅花等已经进入盛放期。明城墙遗址公园数千株梅花已经绽放,今年将以“赏梅花古楼新春 品城垣悠久文化”为主题,“以城为依、以梅为介、以文聚神”,注重传承梅花精神,充分展现历史文化内涵。

  玉渊潭的樱花也已绽放,如果玉渊潭赏樱人多,可以另去龙潭公园,在龙潭公园东岸种有大量的樱花树,园内还有一个樱花岛。每年樱花盛开之际,如雪如云如火。

  观赏春花的最佳时机预计在3月末4月初,彼时早春花尚未完全败谢,郁金香、牡丹、芍药、月季等花将接连盛开。

  (尚槿)

编辑: 宋雪

百花进入怒放时节 北京推出140处赏花区

今年春天,北京全市公园推出140处面积达上千平方米的赏花片区,覆盖63个公园,同时推出了花卉展览、自然科普讲座等43项文化活动。观赏春花的最佳时机预计在3月末4月初,彼时早春花尚未完全败谢,郁金香、牡丹、芍药、月季等花将接连盛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