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数字文化馆提升首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2019-03-24 09:17:00来源:中国网

  北京数字文化馆上线运营月余,着力提升首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设置四大端口。用户可以通过PC端(北京数字文化馆网站)、H5端、APP、微信公众号四大端口,搜索了解最新的文化资讯、观看演出直播、预订参与文化活动等。作为全国数字文化馆建设试点,北京数字文化馆向上对接国家公共文化云,向下延伸服务触角至全市各区文化馆数字平台,为市民提供全开放、不打烊、高品质的线上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设置九大功能模块。“文化动态”发布各场馆活动、赛事、展览等公共文化信息,“线上课程”提供戏曲、文学、艺术等各类型在线培训课程,“现场直播”模块可收看文化直播活动,其他还有网上展厅、特色资源、场馆导航、电子读物、志愿之家、文化配送等功能模块。

  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运营一个多月以来,各平台上线资源近一万五千条,注册用户突破千人,各端口总访问量9万余次,微信公众号用户增长率达150%。通过精准提供各类公共文化资源,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实现供需有效对接。(楠雪)

编辑: 葛成

北京:数字文化馆提升首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北京:数字文化馆提升首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北京数字文化馆上线运营月余,着力提升首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作为全国数字文化馆建设试点,北京数字文化馆向上对接国家公共文化云,向下延伸服务触角至全市各区文化馆数字平台,为市民提供全开放、不打烊、高品质的线上公共数字文化服务。通过精准提供各类公共文化资源,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实现供需有效对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