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春茶陆续开始采摘 价格稳中有升市场供不应求

2019-03-22 15:50: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cd8d99a4c05ae682cffef024de1728e.jpeg

  陕西春茶陆续开始采摘。

d0c5b66b1a266bbf6ef07b99cf3babf8.jpg

  一个采茶女工一天只能采摘一斤多鲜叶。

37fe42d3c3338ec11c492980b0eda6a0.jpg

  工人炒制新采摘的茶叶。

9a7f2d3d4e5c4c47acb72e2a95a9f270.jpg

  工人精选汉中仙毫春茶。

  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 见习记者刘贤慧)3月21日,2019陕西汉中仙毫开采节在西乡县东裕生态茶园举行。记者从开采节上了获悉,随着天气转暖,我省汉中、安康、商洛等茶叶产区的春茶陆续开始采摘。

  记者在东裕茶园看到,许多茶树刚刚冒出嫩嫩的芽叶,由于经过了冬季的休养生息,茶芽格外肥硕,翠绿的色泽与深绿的老茶叶形成鲜明对比,采茶女工们正在选摘符合标准的茶叶。

  茶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汉中仙毫采摘标准高,采的嫩,采的早,都是抽芯的单芽,按照现在茶树的生长情况,一个采茶女工一天只能采摘一斤多鲜叶,四斤半到五斤鲜叶才能制作一斤汉中仙毫干茶。

  “去冬今春连续几场雪,导致持续低温,现在能达到采摘标准的茶叶数量还非常少。”陕西东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为国介绍说,目前汉中各个茶厂的产量都很小,每斤成品茶叶售价都在千元以上,价格有所上涨,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记者了解到,陕西茶叶产区主要分布在秦岭南麓和秦巴山区的汉中、安康和商洛地区,是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地,生态环境优良,纬度高,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安全性高,所产春茶具有叶质柔软、内含物质丰富、口味鲜爽等特点,近年来随着陕茶走出去不断扩大宣传,受到了全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

编辑: 宋雪

陕西春茶陆续开始采摘 价格稳中有升市场供不应求

一个采茶女工一天只能采摘一斤多鲜叶。工人炒制新采摘的茶叶。工人精选汉中仙毫春茶。西部网讯(记者石永波 见习记者刘贤慧)3月21日,2019陕西汉中仙毫开采节在西乡县东裕生态茶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