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中国游客奔向“音乐之国”

2019-03-04 09:31:00来源:环球网

  奥地利《新闻报》2月28日文章,原题:奥地利中国游客是2008年的6倍中国游客对奥地利旅游业变得越来越重要。奥地利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报告称,中国游客已成为奥地利增长最快的外国游客群体。自2008年以来,中国游客过夜人数增加5倍。

  2008年,在奥地利过夜的中国游客人数仅为23.6万人次,2014年已经上升到68.3万人次,去年这一数字则达到140万人次。也就是说,2018年过夜中国游客是2008年的6倍。

  然而,来自中国的客人却不愿在“音乐之国”待太久。报告显示,他们的平均逗留时间是外国游客中最短的——平均只在奥地利住1.4晚。报告还显示,中国人最喜欢到奥地利的时间段是5月至10月,也就是夏天。这一时间段占到中国游客年入境总人数的近70%。随着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许多中国游客开始喜欢冬季到奥地利滑雪。

  以前,中国游客对住宿并不在意,将购物当作最重要的项目。现在,中国游客更注重体验。超过75%的中国游客在星级酒店过夜。中国游客是外国游客中最敢花钱的,中国游客人均消费616欧元。至于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度假胜地,首先是维也纳,其次是蒂罗尔和萨尔茨堡。专业人士指出,随着中国中产阶层队伍不断壮大,未来到“音乐之国”的中国游客仍会不断增加。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示出奥地利“中国攻势”的巨大成功。(青木译)

编辑: 胡莹莹

外媒:中国游客奔向“音乐之国”

奥地利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报告称,中国游客已成为奥地利增长最快的外国游客群体。自2008年以来,中国游客过夜人数增加5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