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春节甘肃逾60万观众博物馆里过大年

2019-02-20 14:31: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2月20日讯 2019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各级各类博物馆里人潮涌动,年味浓厚,文化旅游“淡季不淡”在博物馆里得到了充分体现,到博物馆里过大年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

  春节7天长假,甘肃省各级各类博物馆接待观众61万多人次,人气爆棚,创历史新高。其中,省博物馆观众量3万多人次,兰州秦腔博物馆、天水市博物馆观众量逾5万人次,灵台县博物馆、崇信县博物馆、秦安县博物馆、静宁县博物馆、庆城县革命纪念馆等县级博物馆纪念馆观众量首次突破万人次大关,其他大部分市县级博物馆观众量亦在3000人次以上。许多观众扶老携幼举家走进博物馆,参观展览、参加活动、体验文化、感悟历史,其乐融融。

  2019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博物馆紧扣“博物馆里过大年”的主题,精心策划举办了208场次年味深厚的社会教育和互动体验活动。省博物馆网红机器人讲解员“优友”大年初一闪亮登场为观众提供导览讲解服务,并邀请兰州鼓子、威风腰鼓、花儿、剪纸等非遗传承人进馆表演;敦煌研究院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开展科技影片惠民活动;兰州秦腔博物馆配合文化庙会开展秦腔展演;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开展“读城——追寻历史上的嘉峪关城池”社教活动;徽县博物馆举办馆藏精品流动图片展。省博物馆的拼接国宝“铜奔马”模型活动和天水市博物馆的“二月立春雨水连节气拼图贺新年”、庆阳市博物馆的“正月初六小手画猪”、白银市博物馆的“研学之旅——辞旧迎新”、古浪县博物馆的“猪年迎好运——博物馆里过大年”、陇西县博物馆的“知行课堂——迎春拓福”、张家川县博物馆的“年画比拼迎新春”、康乐县博物馆的“金猪送福——博物馆里话成长”、瓜州县博物馆的青少年自制皮影展演等互动项目寓教于乐,使青少年得以更好体验优秀传统文化。(伍策 楠雪)

编辑: 宋雪

2019年春节甘肃逾60万观众博物馆里过大年

2019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各级各类博物馆里人潮涌动,年味浓厚,文化旅游“淡季不淡”在博物馆里得到了充分体现,到博物馆里过大年逐渐成为一种新风尚。2019年春节期间,甘肃省博物馆紧扣“博物馆里过大年”的主题,精心策划举办了208场次年味深厚的社会教育和互动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