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大众冰雪季拉开帷幕 市民免费体验冰雪项目

2019-01-18 07:5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天津市第二届“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17日召开,标志着天津大众冰雪季拉开帷幕。

  2018年平昌奥运会结束后,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全国各地发展冰雪运动的氛围日益浓厚,为扩大冰雪运动影响,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为契机,天津将围绕“欢乐冰雪、健康中国”主题,开展“天津大众冰雪季”活动。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介绍,天津冰雪运动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其中,冰球运动就是在1905年最早在天津登陆,开启了中国现代冰上运动的历程。天津也成为中国最早有冰球运动记载的城市。1925年,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担任校长的天津南开大学率先成立了“白熊”冰球队。

  “借助此次活动,我们号召广大市民走出家门、走上冰雪、参与体验互动,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王路华指出,届时,将呈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生动局面,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蓬勃发展态势。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张仲权介绍,天津大众冰雪季将于本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天津体育馆启动。活动整体布置划分为馆内会场和馆外会场。其中,启动仪式、冰上表演及冰球表演赛在馆内举行。启动现场,市民将欣赏到由青少年滑冰爱好者表演的《中国喜事》、花样滑冰队列滑表演、群众冰上表演和特色冰上京剧表演。馆外会场则为大众体验区域,由滑雪、滑冰、冰球、旱地冰壶、旱地轮滑等体验区域组成。

  据介绍,自1月20日启动仪式后至1月26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体验区域将向全市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以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天津体育馆入口处领取体验券进行体验。(记者 张道正)

编辑: 晓凡

天津大众冰雪季拉开帷幕 市民免费体验冰雪项目

天津大众冰雪季拉开帷幕 市民可免费体验冰雪项目,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天津市第二届“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张仲权介绍,天津大众冰雪季将于本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天津体育馆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