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埃及发现距今4400年王室祭司墓葬

2018-12-17 13:32:00来源:新华社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15日在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的阶梯金字塔附近宣布,埃及考古队在此处发现一座距今4400年且保存相当完好的王室祭司墓葬。

  阿纳尼在发掘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墓室门楣的文字显示,墓葬主人是埃及古王国第五王朝时期法老内费里尔科勒的祭司,墓室内有墓葬主人及其家人的大型彩色雕像以及描绘当时祭祀、狩猎等场景的彩色壁画,保存状况都相当完好。

  据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在发掘现场介绍,在墓室墙壁偏上的部分共发现18个含有24座大型彩色雕塑的壁龛,偏下部分发现26个含有31座小型彩色雕塑的壁龛。

  瓦齐里表示,对于墓葬内发现的5条墓道,考古人员还会继续进行发掘。

  阶梯金字塔位于埃及塞加拉古墓群,距今约4650年,是埃及大型考古遗址之一。据悉,这一地区的金字塔中埋葬着已逝的法老及其家人、将领等。(记者吴丹妮)

编辑: 胡莹莹

埃及发现距今4400年王室祭司墓葬

埃及考古队发现一座距今4400年且保存相当完好的王室祭司墓葬,在墓室墙壁偏上的部分共发现18个含有24座大型彩色雕塑的壁龛,偏下部分发现26个含有31座小型彩色雕塑的壁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