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流失海外文物青铜"虎鎣"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8-12-13 09:30:00来源:中国网

  据国家文物局、国家博物馆消息,国家文物局划拨中国国家博物馆青铜“虎鎣”入藏仪式1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流失海外百余年的圆明园青铜“虎鎣”终于重回祖国的怀抱。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为青铜“虎鎣”揭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与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黄振春交接划拨文物清册。

  据了解,今年3月青铜“虎鎣”在英国拍卖,国家文物局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开展多方面工作,使境外买家将文物捐赠给国家文物局。9月,国家文物局代表团在刘晓明大使的见证下,于中国驻英国使馆成功举办青铜“虎鎣”捐赠接收仪式。11月23日,青铜“虎鎣”安全抵达北京。

  近年来,国家文物局不断探索促成流失文物回归的多种途径,逐步建立综合使用外交斡旋、协商谈判、执法合作、司法诉讼等方式的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模式,成功促成了30余批次近4000件套流失文物回归祖国。

编辑: 胡莹莹

流失海外文物青铜"虎鎣"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

国家文物局划拨中国国家博物馆青铜“虎鎣”入藏仪式1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流失海外百余年的圆明园青铜“虎鎣”终于重回祖国的怀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