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长80公里 悉尼欲打造“最美海边栈道”

2018-11-28 08: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澳大利亚网报道,与爱人牵手走在海边欣赏风景绝对一件浪漫的事,如果有这样一条小径全长80公里,并且可以一览悉尼歌剧院、悉尼海港大桥、塔隆加动物园和克利夫顿花园等诸多热门景点,你会心动吗?

  近日,悉尼6个地方政府与联邦和新州相关机构就签订了这样一份备忘录,协议修建一条将悉尼邦迪海滩和曼利海滩连接起来的步行道,希望将其打造为最棒的都市海边步行道。

  全长80公里 一览诸多景点

  澳新网26日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新闻发言人哈里斯和前国防部长福克纳都非常喜欢徒步运动,此次这两人鼎力支持该计划的推出,并且也是该计划的出资人。他们认为,这条长为80公里的步行道将会蜿蜒环绕着悉尼风景如画的海边而建。

  报道称,这条步行道将建在公共土地上,途经澳大利亚两个最知名地标建筑——悉尼歌剧院和悉尼海港大桥,另外还包括热门景点比如麦考利夫人座椅、北头海滩、塔隆加动物园和克利夫顿花园,最后到达曼丽海滩。

  行走在这条路上,人们会经过Camp Cove,那里是Arthur Phillip船长1788年首次登陆的地方,还会经过艺术家May Gibbs的家乡Nutcote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Vaucluse House和Elizabeth Bay House和原住民在Grotto Point精心制作的雕刻艺术。

  有望成为世界级的步行道

  报道称,这项工程已经获得了新州、联邦政府的相关机构以及悉尼6个地方政府的支持,包括悉尼市政府、莫斯曼市政府(Mosman Council)、北悉尼市政府、北海滩市政府等。

  哈里斯和福克纳表示,虽然邦迪和曼利已有一些步行道,但是此次的工程是要将这些步行道连接起来,正式修建一条全长80公里的步行道,并添加一些路标和标识用来解释每个景点的历史和文化。

  “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悉尼将有一条世界级的步行道。” 哈里斯说,“它不需要建设基础设施或者破坏任何人对土地的现有使用。它只需要添加一些解释,一点升级以及一些小符号供徒步者参考。”

  “这条步行道坐落于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港湾,它占据了全国6个最具标志性景点中的4个。” 福克纳说。他表示,这条80公里的步行道不仅拥有美丽的位置和重要的历史意义,而且就在城市附近。

编辑: 晓凡

全长80公里 悉尼欲打造“最美海边栈道”

全长80公里 悉尼欲打造“最美海边栈道”,近日,悉尼6个地方政府与联邦和新州相关机构就签订了这样一份备忘录,协议修建一条将悉尼邦迪海滩和曼利海滩连接起来的步行道,希望将其打造为最棒的都市海边步行道。哈里斯和福克纳表示,虽然邦迪和曼利已有一些步行道,但是此次的工程是要将这些步行道连接起来,正式修建一条全长80公里的步行道,并添加一些路标和标识用来解释每个景点的历史和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