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领馆再次提醒中国游客在澳注意水上安全

2018-11-23 07:15:00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21日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在澳大利亚务必注意水上安全,特别是要注意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

  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馆工作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年澳大利亚入夏以来,在昆士兰州北部海滩又发生一起中国游客携未成年人在公共游泳场不幸溺水身亡事件,因此水上安全有必要强调。

  总领馆发布的旅游警告提醒中国游客,在长途旅行后、身感疲劳时应避免参与水上活动,在充分休息、体力恢复后再谨慎参与;在公共泳池游泳时,应留意泳池边水深提示标识,并尽量选择在有救生员监护的泳池及时间段活动。在夜晚时段、光线条件不佳或水温低时,应谨慎下水。

  未成年人进行水上活动时应有成年人陪护,5岁以下儿童或不会游泳的未成年人需时刻有成年人在伸手可及的范围内陪护,6岁至10岁的未成年人需有成年人在视线可及的范围内陪护,11岁至14岁的未成年人也应保证在成年人目视可及的范围内活动。

  同时,总领馆再次强调,游客在海滩游泳或戏水前,要了解海滩上各种旗帜标识的作用,并根据旗帜标识进行水上活动。游客必须选择在插有两面红黄旗的标识之间、且周围有海滨救生员巡视的区域进行水上活动。严禁在带有禁止游泳标识的海滩游泳。同时应注意不要触碰海滩上的不明生物。

  中国领馆特别提醒中国游客,如发生意外,应及时拨打澳大利亚报警电话或拨打中国总领馆求助电话。(陈宇)

编辑: 晓凡

中国领馆再次提醒中国游客在澳注意水上安全

中国领馆再次提醒中国游客在澳注意水上安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21日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在澳大利亚务必注意水上安全,特别是要注意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总领馆再次强调,游客在海滩游泳或戏水前,要了解海滩上各种旗帜标识的作用,并根据旗帜标识进行水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