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中转地到目的地 顺义构建“一廊两带三区”旅游产业布局

2018-11-21 14:53:00来源:央广网

2018北京顺义首届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宋雪)2018年11月21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顺义区人民政府指导,顺义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顺义区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的“2018北京顺义首届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以“品质顺义,乐享生活”为主题,发布《顺义区旅游产业发展分析及招商投资报告》《中国国家地理·风物中国志:顺义》,邀请旅游行业专家为顺义旅游“把脉问诊”。

  顺义区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文创旅游列为“3+4+1”产业布局中四大现代服务业之一。论坛发布的《顺义区旅游产业发展分析及招商投资报告》明确了“从中转到达地到旅行目的地”的旅游发展战略,构建完善“一廊两带三区”(白马路旅游风景廊道,潮白河滨水休闲带、舞彩浅山运动休闲带,国际都会现代艺术区、田园康养运动休闲区、时尚创意优品度假区)的旅游产业布局,打造国际文化创意、品质工业、购物会展、乡村精品度假和时尚运动休闲五大产业集群。

  据《报告》显示,有83.1%的企业因为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和未来前景选择顺义。本次论坛集聚了行业内百家文旅企业,将通过与顺义旅游资源点对点对接,共同搭建完整产业链条,培育孵化出一批有顺义特色、北京品牌和国内乃至世界影响力的优秀项目IP。

  预计到2020年,顺义区旅游收入将达140亿元,旅游接待达820万人次,实现年均增长率达到双15%。到2035年,顺义区旅游收入将达500亿元,预计接待3400万人次。顺义区旅游业将迎来突破性大发展,世界级商贸会展旅游新高地、国际“微度假”旅游新高地、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区的相继建成将为顺义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首都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果君

从中转地到目的地 顺义构建“一廊两带三区”旅游产业布局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顺义区人民政府指导,顺义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顺义区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的“2018北京顺义首届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以“品质顺义,乐享生活”为主题,发布《顺义区旅游产业发展分析及招商投资报告》《中国国家地理·风物中国志:顺义》,邀请旅游行业专家为顺义旅游“把脉问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