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广州统一公厕标识点赞

2018-11-21 09:54:00来源:广州日报

  在2018年“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广州市统一对外开放公厕标识“OTG”(Opening Toilet of Guangzhou)正式发布,今后广州市民只要认准该标识就能找到对外开放的公厕。

  厕所虽小,关乎民生。相信不少人在出门时都有过找不到厕所的尴尬。近年来,广州新建了不少公厕,也有一些单位主动开放了内部厕所,但是因为没有统一标识,有的市民和游客遇到“人有三急”时,仍然找不到“方便之门”。如今,广州有了统一醒目的对外开放公厕标识,有需要的市民与游客可以一目了然地找到目标,显示了城市公共服务的人性化与精细化,也大大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指数。

  厕所是反映城市文明的窗口。一些单位对外开放公厕,虽然增加了管理成本,但也体现出这些单位的社会责任担当。对外开放公厕标识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对这些单位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公共事业的一个奖章。

  目前,要解决一些地方公厕数量不足的问题,比如北京路等游人密集之处,除了增加公厕数量之外,还要盘活存量,鼓励更多的单位加入对外开放公厕的行列。政府部门不妨对对外开放公厕的单位进行一定的财政补贴,引导这一惠民便民之举成为各界共识,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尺度。(谭敏)

编辑: 赵龙

为广州统一公厕标识点赞

在2018年“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广州市统一对外开放公厕标识“OTG”(Opening Toilet of Guangzhou)正式发布,今后广州市民只要认准该标识就能找到对外开放的公厕。对外开放公厕标识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对这些单位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公共事业的一个奖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