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家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千万人次

2018-11-21 09:31:00来源:新华网

  20日8时7分,石家庄正定机场2号航站楼B12值机柜台,准备乘春秋航空9C8903航班飞往承德的旅客陶海龙拿到登机牌,有幸成为石家庄机场今年第1000万名旅客。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同时也标志着京津冀机场群中主要机场全部跨入“千万级”行列。

  同日,石家庄机场当年空铁联运旅客人数突破100万人次,占机场客流量的10%,占比居世界先进水平。河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刘仁杰表示,石家庄机场区域枢纽作用初显,京津冀机场协同效应日趋增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场群初具规模。

  根据石家庄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分析,石家庄机场将拉动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近181亿元,带动社会就业岗位近5万个。(记者李继伟)

编辑: 赵龙

石家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千万人次

20日8时7分,石家庄正定机场2号航站楼B12值机柜台,准备乘春秋航空9C8903航班飞往承德的旅客陶海龙拿到登机牌,有幸成为石家庄机场今年第1000万名旅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