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家无星级酒店曝卫生乱象 文化和旅游部:严肃处理

2018-11-17 09:48: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4日晚,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了一段时长11分49秒《杯子的秘密》的视频,曝光其近年入住的逾十家五星级酒店的卫生问题。视频显示,多家酒店使用同一块脏抹布、脏浴巾或脏海绵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等问题,喜来登、香格里拉、文华东方、华尔道夫、王府半岛、宝格丽、颐和安缦等顶级酒店皆“榜上有名”。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1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对涉事酒店进行了排查,立即责成其所在的上海、北京、福建、江西、贵州等五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上海市旅游局正在核实调查,对证据确凿的涉事酒店,将积极协调各相关执法部门予以严处。同时,将向国家星级评定部门建议,及时修补相关评定标准,从源头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确保星级宾馆饭店的服务质量,让消费者放心。

  北京市旅游委15日下午约谈了涉事的四家北京酒店,要求涉事酒店迅速核实情况,全面自查,如情况属实,要立即限期整改,切实落实自身主体管理责任。同时,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已对提及酒店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与采样检测,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格依法查处。现场采集杯具等公共用品用具样品,进行实验室卫生检测,并将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

  福州市旅游委15日下午对涉事酒店进行了现场取证。贵阳市旅游委正在对涉事酒店进行核实调查。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高度重视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工作,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对严重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旅游企业要强化市场主体和诚信主体意识,自觉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维护品牌价值。

编辑: 朱敬一

多家五星级酒店曝卫生乱象 旅游部:严肃处理

11月14日晚,微博大V“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了一段时长11分49秒《杯子的秘密》的视频,曝光其近年入住的逾十家五星级酒店的卫生问题。北京市旅游委15日下午约谈了涉事的四家北京酒店,要求涉事酒店迅速核实情况,全面自查,如情况属实,要立即限期整改,切实落实自身主体管理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