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镜泊湖现28年一遇冬季三面环水奇观

2018-11-12 07: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镜泊湖风景区于11日发布消息,受牡丹江市连日降雪影响,镜泊湖吊水楼瀑布呈现了28年一遇的冬季三面环水奇观,白雪映衬飞瀑壮美异常。

  镜泊湖是世界最大火山熔岩堰塞湖,吊水楼瀑布是镜泊湖自然景观之首,同时是世界上最大的熔岩气洞塌陷型瀑布。该瀑布边缘海拔高度349米,瀑布落差12米左右,水帘幅宽40余米,丰水期最大水帘幅宽可达300余米。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连日降雪,突破1961年以来11月降水极值,达到暴雪程度。受此影响,距牡丹江市区110公里的镜泊湖景区吊水楼瀑布于11日出现三面环水,水流奔腾,气势磅礴,声如洪钟,壮观瑰丽。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夏季三面环水的景象也不常见,平均四年一次,而冬季出现这一景象自1990年至今还是首次,实属罕见。(李明松 记者 王琳)

编辑: 晓凡

黑龙江镜泊湖现28年一遇冬季三面环水奇观

黑龙江镜泊湖现28年一遇冬季三面环水奇观,(李明松 记者 王琳)黑龙江镜泊湖风景区于11日发布消息,受牡丹江市连日降雪影响,镜泊湖吊水楼瀑布呈现了28年一遇的冬季三面环水奇观,白雪映衬飞瀑壮美异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