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襄阳:“中国有机谷”旅游区正式上线

2018-10-30 07: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襄阳“中国有机谷”精品旅游线路28日出炉,标志着襄阳“中国有机谷”旅游区正式上线。在这里,游客可以品有机农产品、游生态自然景观、体验有机农业生产、居生态养生园。

  “中国有机谷”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汉水以南,荆山山脉东麓。其东临宜城,西接神农架林区,东北接襄阳市区,南依远安,东南与荆门毗连。荆山山脉与江汉平原过渡地带的地理位置和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孕育的生态资源,为有机农业发展带来了无限生机。

  “中国有机谷”以湖北省襄阳市辖的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和老河口市为主体功能区,面积10667.07平方公里。

  近年来,襄阳市委、市政府围绕“生态建设、有机产业、有机标准、三产融合、互联网+”等五大工程,按照有机种植、有机养殖、有机农产品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有机农药、有机肥料、休闲度假、生态观光、科普教育、候鸟式养老等多产业业态互相融合,积极探索循环发展的有机农业发展模式,打造有机产业景观,并建设不同年龄段人群适宜的休闲、养生、旅游和科普基地,串点成线编制了中国有机谷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在南漳县的楚商丝博园,游客可以了解丝绸生产加工过程,品尝桑葚深加工食品。在谷城县“湖北旅游名村”——五山镇堰河村,游客在参观过程中可以和茶农互动,一起采茶,一起炒茶。在保康县高山蓝莓基地,游客不但可以感受采摘蓝莓的乐趣,还可以品赏香菇、木耳、菌类烹制的养生菜肴。在老河口,游客可以采摘、品赏金艳、东红、徐香、红阳等极品猕猴桃。(胡传林 田景涛)

编辑: 晓凡

湖北襄阳:“中国有机谷”旅游区正式上线

湖北襄阳:“中国有机谷”旅游区正式上线,(胡传林 田景涛)湖北襄阳“中国有机谷”精品旅游线路28日出炉,标志着襄阳“中国有机谷”旅游区正式上线。“中国有机谷”以湖北省襄阳市辖的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和老河口市为主体功能区,面积10667.07平方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