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推“道源问道”五条精品线路 打造皖北旅游品牌

2018-10-17 08: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道源问道”传统文化之旅新闻发布暨精品示范线路推介会16日在合肥召开,正式发布以“文道、药道、商道、艺道、味道”为内核的“道源问道”5条精品示范线路。

  曹操、华佗、老子、庄子……皖北代表的文化是楚汉文化、淮河文化、老庄文化,由于淮河地域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各种不同文化在此碰撞、交流,淮河文化作为融合中原文化、江淮文化基础上形成的一种区域文化,具有兼容性和过渡性的特点。

  安徽省旅发委副主任张健介绍,“道源问道”传统文化之旅,是安徽旅游部门今年重点打造的旅游精品线路,是打造皖北旅游的品牌策略。

  张健说,通过对“道源问道”线路策划设计,展示多彩的皖北旅游资源,激发旅游市场活力,提升皖北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助力品牌拓宽市场,促进皖北旅游发展,实现安徽旅游区域均衡协调和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文道、药道、商道、艺道和味道等5条精品线路既能各自单独成线,又能形成一个系列、一个整体,它们通过不同的故事支撑,不同的景物表达,把中华传统文化具体化、大众化、生活化,进而实现旅游产品的独特化、精品化、多样化,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体验与需求。(记者 张强)

编辑: 晓凡

安徽推“道源问道”精品线路 打造皖北旅游品牌

安徽推“道源问道”五条精品线路 打造皖北旅游品牌,安徽省旅发委副主任张健介绍“道源问道”五条精品线路情况。安徽省旅发委供图  安徽省旅发委副主任张健介绍,“道源问道”传统文化之旅,是安徽旅游部门今年重点打造的旅游精品线路,是打造皖北旅游的品牌策略。

关闭